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桃李先生欢迎您!

在生活中体验人间百味,在体验中感受百味生活!

 
 
 

日志

 
 

【转载】如何注重孩子学龄前的语言开发  

2015-11-04 19:29:15|  分类: 子女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能力,是现在很多高知型父母在子女教育中非常重视的一项能力。

人一生里在学校读书的时间,小学到大学,不过十几二十年。离开学校后那几十年,全靠自己通过书籍、报刊、网络等众多渠道获取信息,进而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这个时候,自身学习能力的强弱决定了他/她的核心竞争力。如果孩子们从小就能成为阅读能力和学习能力强的人,那么,他们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中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人。这就是为什么高知型父母重视从小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原因。

如何注重孩子学龄前的语言开发 - 教育星空 - 教育星空

在和众多的家长对于孩子语言学习的沟通中,我感受到现在很多家长都非常有远见。他们对于孩子的英语学习都有一定的成效期待,但这种期待不再局限于对英语考试分数或排名的追求。更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对孩子英文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的培养。然而,他们大部分人苦于没有科学系统的指导方案,不知道如何通过科学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孩子阅读。

其实,想要孩子把英语运用得和中文一样自然流畅,就一定要遵循孩子的语言习得规律。

学龄前语言发展侧重于听说

语言的开发,早起步一定优于晚起步,而学龄前的儿童,语言发展的侧重应该放在听说方面。无数的研究都发现,学龄前口语能力越强的孩子上学后阅读能力越强。口语的发展,离不开语言的环境和口语词汇的输入,如果家长单方面认为孩子小,教那么多孩子也不会明白,所以提供给孩子的口语词汇量很小,或者觉得孩子小,上语言班没有什么成效,那么孩子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我周围的很多孩子启蒙教育都比较早,有的也会去上一个北京新东方的泡泡幼儿课程来提早接受一下英语教育。事实证明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建议:

针对学龄前幼儿的认知水平和兴趣爱好,以歌曲和小故事阅读为载体,重点训练学生听力理解及口语表达的能力。

这些歌曲和小故事是用来“磨耳朵”的。因为歌曲在哼唱的过程中,因为韵律和节奏,肯定会有一些词的发音被弱化。依次点读能够帮助学生正音,并且建立阅读“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词与词之间有空格”的常识。

随后,要求孩子们打开自己的小书,看着书上的英文依次“指读”,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嘴上说的那个词到底长什么样儿。这样的视觉刺激帮助孩子建立了单词“音”与“形”的对应。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